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统一战线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提升建言献策水平,2月5日,邀请四平籍专家范笑天教授围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进行授课辅导。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春来主持授课。 

参政议政能力培训课1.png


范笑天是首都统战智库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民建会员。他长期从事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工作理论与实践、政党制度等领域研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首都统战之窗》等10余家报刊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5本,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范教授为四平统战成员精心准备了授课,从统战对象要忠诚于党、要讲政治、要有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传授社会调研实践经验和撰写高质量提案议案方式方法。

1707198956883098.png


市级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新阶层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以及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等全体机关干部共80人参加授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四平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