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祭奠革命先烈 砥砺奋进激情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文明 祭祀并开展了第四次主题党日活动


1554345052828447.png

    2019年4月3日上午10时,按照文明办发[2019]1号文件要求,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传达了文明祭祀相关要求并以第次主题党日为载体进行了推动落实。 

市委统战部为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及时组织系统各单位、各党支部30余人扎实落实了(四文明办2019] 1号)文件要求,部机关关亚波同志亲自带队参与祭扫活动,制定了严密的工作预案,进行超前谋划,及时与北山烈士陵园进行联系,围绕纪念先人、缅怀先烈、开展自觉抵制封建陋习,推动文明城创建的系列活动

1554345091378679.png

      活动中,我们以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表率带动,向广大党员提出了严禁在市区从事烧纸祭祀等活动,组织系统全体干部群众革命烈士集体默哀瞻仰了革命烈士公祭活动,并号召大家开展“网上祭先烈”家人”,带头引领移风易俗,进行文明、健康、环保祭祀。

1554345134719448.png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倡导了文明祭祀新风,更好地发挥清明节在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构建城市文明中的积极作用,全市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优良环境,实现“传承文化、传递思念、传载亲情、传习文明”祭祀新风,将祭拜先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市民文明祭祀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