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四平市民委积极推动筹建 社区民族团结红石榴广场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四平市民委积极推动筹建社区民族团结红石榴广场。4月6日,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工作组实地踏查了铁西区北沟街道滨河社区广场,围绕广场选址、结构谋划等方面,对社区周围环境、硬件设施等进行了认真调研,详细了解了社区少数民族基本情况,听取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为确保广场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市民委会同铁西区委统战部就抓紧联系设计单位,加快推进建设方案初设等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筹划建设红石榴广场是四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2021年四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亮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好成效。二是全方位突出主题。广场建设要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以“红石榴”为标志,全方位打造特色亮点,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坚持以点带面。通过完善社区软硬件建设,发挥好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力争将滨河社区红石榴广场建设成为四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地、示范基地、宣传基地、教育基地。

红石榴广场作为四平市乃至吉林省首个以红石榴命名的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广场,同时承担多重职能,将为四平市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积极探索和实践经验

1631503706488841.png

1631503707996185.png